close


 


泰國算是東南亞一個很有趣的國家,


除了泰國人大部份很溫和外,


其實曼谷是一個很浪漫的城市,


歐洲人也喜歡穿著拖鞋在街上逛,


即使東方人也喜歡到泰國玩,


泰國的水果豐富,


物價也不高。


 


曼谷是華航很大的外站,


有很多組員在台北碰不到的,


居然會在曼谷街頭碰到,


因為到曼谷,


我們就會去逛街吃東西,


第一次飛曼谷,


空少大哥特別去supermarket買榴槤請我吃,


我吃了一口馬上吐出來,


什麼“大便與瓦斯”味?


真噁心!


可我看大哥吃得津津有味,


他說:我剛開始吃也覺得很難吃,之前大姐請我吃第一次,我不喜歡,後來每個月好幾次曼谷班,組員都嘛說吃了以後就會愛上了。


 


是ㄛ!榴槤可是人間極品,有個稱號會嚇死你,叫“水果之王”耶!泰國女人做月子吃榴槤呢!因為一顆榴槤等於兩隻雞的補。


當時台灣未進口前,一顆榴槤將近一千元台幣,現在一百多就買得到金枕榴槤了!所以到泰國都嘛要吃到過癮,但又怕吃多了上火,所以就喝喝椰子水或吃吃“水果之后”山竹。


 


老實說吃過那次後我真的決定以後不會想再吃了,


後來每次飛曼谷,


組員都嘛聳恿我吃,


而且總說:吃一口嘛!就一口!


就這樣,


最後我也愛上了榴槤那獨特的味道。


 


有一次我偷偷帶榴槤回台灣,


就放在冰箱,


隔天一早飛香港,


晚上回來打開冰箱找了半天找不到,


正覺得奇怪?


我老弟說:姐,我們家冰箱今天真奇怪!昨天我才買新的蔬菜,結果今天我一打開冰箱好臭!居然全都臭掉壞掉了!


我問:然後呢?


我老弟說:我把冰箱的東西全部丟到垃圾桶了!


我說:天哪!裡面有我從泰國帶回來的榴槤要給你吃的耶!


於是我們一起去垃圾桶撿回來。


 


我弟弟說:怎麼有這麼臭的東西!原來是這個東西在臭ㄛ!我還以為冰箱的東西全壞了!


我說你太不識貨喽!這可是稀世珍寶呢!


 


其實榴槤的特殊味道與臭豆腐一樣,


喜歡的人就喜歡,


不喜歡的人就不喜歡,


而我呢?


現在超喜歡,


季節快到了,


嚐嚐可愛的榴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