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帶著像棒喝一樣的沉默


就沒有辦法傾聽內心裡的聲音


巨大的沉默中放開你的心----圓性





圓性法師的畫展名為“風”,


佩莉有緣曾經參加他兩次在台北的畫展,


他的畫風清澈如泉水般。


圓性是韓國人,十七歲時為母親還願而出家,


為著名的僧侶畫家,


曾在紐約、米蘭、東京及台北展覽過畫展,


畫展後他就不再畫了,


所以圓性的畫特別珍貴,


因為一幅畫只畫一幅。



緣份這種東西,


求不得,但自然會遇到,


因為與覺恕法師的因緣而認識了圓性法師,


第一次來台展畫時,


佩莉因為看了一幅“三千拜”,


便被攝住了,


呆楞在那好久…..


忘了在旁陪我觀賞畫的覺恕法師,


後來看了看,


眼淚就不自覺得流下來….


彷彿走進了小沙彌的畫中世界!


所以佩莉買下了那張畫。



三千拜---『圓性』


一粒粒


三千粒佛珠


汗流濕透了拜墊


三千個煩惱珠子ㄦ


以願力


我祈禱


所有三千煩惱都離去


為了要到達浩瀚無窮的宇宙境界


要經得起


三千拜


 


我喜歡圓性的畫風,


是因為那股純真無邪的眼神與支體語言,


當然也深深地感受到他在僧侶學院的心情與生活。


其實他所有的畫,


都是他內心的寫實,


我收藏了圓性七,八幅的畫,


這裡照幾張與大家分享。



這一幅小沙彌戲蓮花池也是佩莉珍愛的一幅,


光溜溜的小沙彌在蓮花池裡玩躲貓貓,


真的好快活、好清鬆、好自在呢!


其實每一幅畫都有祂的故事由來,


可你直接看畫,


畫就會說故事給你聽呢!


真的很神奇!



圓性曾經寫道:


好想這樣子做


有時候我真的好想放聲大哭


讓莫名的悲傷情緒湧上心頭


讓憤怒不斷的湧出


即使消失了


消失了


也有悲傷蔓延著


有痛苦  有孤單  有難過


好想這樣子做



這就是一個這麼真實的圓性,


沒有做作,


沒有虛偽,


因為圓性說:


人類從出生到結束生命為止,


一直都是以不完整的面貌活著,


是不是從完整的事物中,


反而會感到我們的不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