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念葉子上刻的貝葉書,


到竹簡,到手抄的書,


一直到現在印刷精美的書籍,


我從小就愛看書,


小學三年級第一本收到的書禮物,


是我最小的表哥,他只大我四歲,


寄一本“金銀島”到梨山上給我,


於是從那時候起,


我就特別愛讀課外書。


 


初中讀台中明道時住校,


假日就去書局蒐集書,


然後放在皮箱裡帶回宿舍,


常常是晚上熄燈後躲在床上看書,


所以“讀書”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但因為小時候常搬家,


尤其後來家道中落後,


流離失所,


很多東西都來不及搬,


應該說搬了也沒地方放,


常常生活是朝不保夕的。


 


結婚十七年了,


我先生知道我愛看書,


所以特闢了一書房給我,


我不能說我藏書萬卷,


但是“看書”是我每日的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