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國王請一位工匠做一張書桌,


於是工匠每天到森林去,


每天在森林中與樹木溝通:


木匠通常會到每一棵樹旁邊這樣說:


我們國家的國王請我做一張書桌,


但我不確定您是否已準備好成為一張書桌?


 


一般樹木會這樣回答:我還沒準備好。


有一些樹木會這樣回答:我不確定我現在是不是想成為一張書桌,給我一些日子吧!


於是木匠很有耐心的每天到森林看看這些樹。


 


有一天國王問木匠:我的書桌完成了嗎?


木匠回答:還沒有!


國王問:做書桌需要那麼長的時間嗎?


木匠回答:完成書桌很快,


但目前我每天到森林問每一棵樹,


還沒有一棵樹答應要成為國王的書桌,


要成為國王的書桌是一件很慎重的事,


所以請國王您要有耐心!


國王說:做一個書桌這麼麻煩嗎?


木匠回答:快了!快了!


我最近有積極跟幾棵樹溝通,


我儘我所能來說服它們,


其中有一棵樹已經有點心動,


我想時間就在近期了!


 


一天木匠走進森林,


當經過樹旁邊時,


樹主動告訴木匠說:我已準備好了!你可以將我砍下來做成書桌了。


於是木匠這天動斧頭將這棵樹砍了下來,


做成了一張書桌,


一張為國王服務的書桌。


 


凡事“耐心”很重要,


“溝通”也很重要,


你聽得到萬事萬物在跟你說話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