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易經陸陸續續也七年了,


易經雖只有短短三千多字,


但是每一層的體會不同,


仁者見之謂之仁,知者見之謂之知。


因為接觸了易經,


所以必須涉獵很多經典,


若說食物是人身體的糧食,


那麼書就是我們靈魂的糧食,


我生生世世一直有個習慣,


就是愛讀書,


知道靈魂也有習氣嗎?


靈魂因為還未超脫,


所以這股能量會穿梭在時空中,


當然對於靈魂來說是沒時空的,


但我們的肉體卻會生老病死,


靈魂會進化是因為祂有個可以學習的工具,


所以如果你不給靈魂體驗,


那麼靈魂也會如同槁木死灰了。


 


所有的經典已成為我的血肉,


所以我是個相當細微的人,


但是我也是一個心能納須彌的人,


易經裡有個『大畜』卦,


上卦為山,下卦為天,


山是有形,天為無形,


天能在山裡面,


這座山何等的大!


所以有形是可以容納無限大的無形,


而卻一點也不會佔據任何空間,


山是止、是亙、


止艮是修行,該行則行、當止則止,


所以無形能量的天充飭這整座山頂,


這個能量簡直無以形容了,


言語所不能及了!


 


人的身體就像大畜,


有所有的大自然,


人腦也像大畜,


可以讀盡千古經典,


所有祖先的歷史故事,


已成為我們的DNA


天空大、宇宙再大,


有一個東西比祂更大,


那個東西就是我們的“心”,


心要像『大畜』,


能容納無限大的天,


再沒有比“無形”更厲害了。


 


我有一些易學會的學長姐,


有人讀易經讀到頭髮都白了,


因為可能半夜突然領悟經典的一句話,


然後趕快爬起來將靈感寫下來,


深怕隔日一起床就忘了,


對於易學是如此的戰戰兢兢,


而我呢?


我學易是比較混的那一型,


所以到現在還是無法像學長姐那麼精通,


這也讓我感到很慚愧,


但是學易卻讓我變美了,


變得更有靈性,


變得比較年輕,


若以四十歲當我人生的分水嶺,


四十歲以前的我叫做“活得精彩”,


四十歲以後的我因為學易的智慧讓我可以“無悔”,


這應該是易經給我最無價的寶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