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航考試失敗後,我在一家日商Nemic Lamda台灣分公司任職所長的日文秘書,這家日商的薪資與福利都不錯【當然不能跟空服員的薪資比】,而我當時也應徵好幾家公司,都是被錄取的,但我偏偏就是衷愛航空業。回家除了療傷止痛,當然是不能自怨自哀的,我檢討了自己一番,決定再一次出發,這次我除了去地球村報名英文課外,還花了四千多元買了兩套衣服,選擇地球村是因為只要我有時間就可以隨時上課,而且不分程度,從基礎到外籍老師,我就是要讓自己趕快適應英語的環境。


        說到買了兩套衣服,有了第一次考日亞航觀摩別人的經驗後,這次我很慎重的到百貨公司挑衣服,一套是短上衣與窄裙,我挑的是淡橘色系的,因為當時試穿了幾種顏色後,我覺得淡橘色與藍色這兩種顏色非常適合我,每個人的膚色不一樣,以“色彩也是一種戰略”來說,選擇自己適合的顏色一定是加分的,我另外一套藍白色系是一件簡單的短旗袍,長度剛好到膝蓋,沒有繡龍鏽鳳,因為繡上任何東西看起來都很“俗”,所以我就是選擇最簡單的短旗袍,其實就像華航的空服員穿的那種簡單式旗袍,因為我對我自己的身材還算有信心,而且穿起來的感覺也很典雅,所以我就買了這兩套,一套上衣窄裙,一套是短旗袍,這次考試我真的進步多了。【我後來又考的四家航空公司都是輪流穿這兩套的】


         在報紙上看到遠東航空公司徵空服員,我的心又活了起來,而且心想:遠東是國內航線,應該比日亞航來的簡單吧?事實上後來我發覺考航空公司不是簡單不簡單的問題,對於沒考上的人都是難的,但對於已經考上的人就不難了,不過這樣說來似乎也是廢話!說'真的對我當時日文系畢業的同班同學某些人來說也許是簡單的,但對於我在進華航之前失敗了四次來說,這條路對我而言是有點艱難的,只是現在回想起來,若不是曾經失敗那麼多次,今天我成為那麼多人的老師,我是不會了解我的伙伴們現在的狀況怎麼了?在什麼樣的位置上?我需要給些什麼協助?如果沒有這些失敗的經驗,我也不會了解“夢想”這東西倒底值多少錢?


        我再次投了履歷表,我也收到了第一關的面試機會,我到了考場,考場就在松山機場右邊進去,這次第一關的面試採一對一,輪到我時,我進入了一間好大的空間,稱空間是因為那麼大的場地,我從門到主考官面前要走一段路,我的主考官是女生,只有一位,我很有禮貌的走到主考官面前,【這次我走路自然多了,而且我也有了自己的高跟鞋】,主考官請我拿一篇廣播詞並朗讀,是一篇英文廣播詞,裡面有一些單字我不會念就乎巄過去,以我自己也當過空服員來說,現在我隨便一聽也知道念對或念錯。


         唉!念完了一段慘不忍睹的廣播詞後,我自己都覺得前途多舛喽!主考官後來請我簡短英文自我介紹,這個我真的沒有準備,因為上回考日亞航時沒有自我介紹,就直接問問題,所以我的自我介紹一點內容也沒有,好不容易擠個幾句........就這樣,我離開了考場,走出了遠東航空公司的大門。其實有沒有考上自己最清楚,有考過經驗的人都知道,與主考官之間的互動與當下的感覺就是最好的答案,我突然覺得自己在打迷糊仗,我失敗了,我這次失敗的心服口服,反而沒有上回考日亞航那種世界末日的感覺,我完全接受了這次的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