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遠東航空公司失敗了以後,除了繼續補英文,我在日商的工作其實很不錯!有次代表取締役【也就是社長】來台灣,我第一次見到我們公司的社長,這次他來台灣視察,對我印象不錯,所以就安排了我到東京總部訓練,生平第一次搭飛機出國,我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的班機從當時的中正機場到東京的羽田機場。這機會對我而言真是太好了!我真的好好的觀摩地勤與空勤的任務,很仔細的觀察作業流程,沒想到後來航空公司都有問到有否出過國?搭過飛機這樣的問題,因為在答這些問題時我的眼神是閃閃發亮的。


        回來後沒多久,在報紙上又看到國泰航空與西北航空在台灣徵空服員,我這兩家都報了名,還好日子都在前後,並沒有強碰,我先去考國泰,第一關是在來來飯店的地下廳,國泰航空當日將地下的幾個廳都租下來了,我們到的人先填寫國泰當場發給我們的制式履歷表,全都用英文填寫,接下來量身高與視力檢查,檢察正常後,工作人員會引導我們到每一個廳面試,我在外面填寫履歷表時就認識了一些伙伴,這些伙伴是以前也見過的,會認識是因為認得衣服,我發覺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有固定的衣服,看到了衣服,彼此之間就好像很投緣,原來我們這群都是航空公司迷,而且考了幾家後都變成很好的朋友,最重要的就是交換情報,然後考完後會互相研究被問到哪些題目?後來我們就這樣彼此加油打氣。【有些伙伴還是在華航受訓時在廁所相認的,耶!原來妳也在這裡喔!因為不同梯次,但似乎無形中就已培養出革命的感情,好神奇喔!】


        我將寫好的履歷表遞給主考官,我的主考官一樣是女性,是一對一,主考官請我坐下,我們很近,幾乎是面對面,看了我履歷表後只問了我兩、三個簡單的問題,這些問題只是確認我履歷表的內容,所以大約五分鐘時間吧!我過了第一關,接下來是英文筆試,筆試都是選擇題,很簡單,這關也過了。但這下子我緊張了!因為最後一關是高階主管面談,我對我的英語口說還是有恐懼的,我在考場外計算每個人進去到出來的時間,約三十到四十分鐘,我心裡就在想:問這麼多問題喔?我可以嗎?我在外面開始自己嚇自己。


        輪到我了,真的好緊張!到了這一關真的很想贏,但是對自己真的沒信心,果然在回答主考官的問題時反應很遲鈍,在加上我那不怎麼流利的英語,有些問題甚至還聽不懂,後來主考官很快的結束這最後一關的面試。這三關像在洗三溫暖,我走出了考場,有點無語問蒼天了!其實不用等收到回函我也知道我這關失敗了!老實說西北航空公司的最後一關考試也在國泰第三關的後幾天,考西北時,一樣到最後一關被刷了下來,西北的筆試題目稍難一點,有數學題目,如座標圖及換算時差,而且都是英文出題的,譬如桌上有一隻螞蟻,這隻螞蟻現在往東走三十公分,再往北走二十公分,請問這隻螞蟻的座標在哪裡?這些類似的數學題目其實蠻簡單的,所以筆試成績還挺高分的,英文性向測驗這份考卷我也過了,最後還有一篇英文作文,我看到我的英文作文成績其實是不及格的,所以最後一關高階主管面談【四位主考官】與英文作文總成績沒到標準以上,也失敗了。


        在短短時間內考了兩家,我在當時日商的工作請了好多假,每次考試都要找藉口請假,所長雖都准假,但真的搞不太清楚小小年紀的我怎麼那麼忙?天曉得我哪敢直接告訴所長說:我在考航空公司。只是後來我考上了航空公司要報到前,才向所長提出辭呈,所長會意的說:原來這些日子的請假,妳都在忙著考航空公司喔?直接說就好了啊!【我不好意思的臉都紅了!一直到現在還好感恩與感謝這位愛護我的所長,因為我曾經是所長的秘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