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茫茫人海中尋尋覓覓,


走過千山萬水,


就像我的空服生涯,


到過山之巔水之涯,


以為就如高行健先生的“靈山”,


拔涉千里,峰迴又路轉,期間妖魔鬼怪又是種種魔考,


到了靈山頂,


白花花的一片雪地,


與一隻青蛙對了對眼。


 


“靈山”不在“靈山”頂,


靈山就在追尋的過程中,


就如蘇東坡的“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


就如人生的第三境界:


眾裡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姍處。


不要再問為什麼我還在這裡?而不是在那裏!


或為什麼我不在那裏?而在這裡!


我在這裡是因為我就是在這裡,


沒有所謂的為什麼!?


因為如果我現在不在這裡,


那麼我要去哪兒呢?


我若能去那兒早就去了,


不會現在還在這裡看到我,


所以別找了!


也別問為什麼了!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


 


套一句我們易學會的副執行長美玲那天說的『雲在青天水在瓶』。


豈不自在快活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