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看到丟失多年的小冊子,


裡面記載著五、六年前我占的卦,


回顧一下這些年學易卜過的卦,


每當遇到我覺得必須占一占卦時,


總會記錄下來,


只是這本小冊子突然失蹤了好幾年,


也不知為什麼前禮拜在整理東西時突然蹦出來,


我眼睛一亮,ㄟ.....


 


打開小冊子一張紙突然掉下來,


我一看,原來是當時的剪報,


這篇“人生三部曲”就這樣掉落在我面前,


我曾經訂閱人間福報五年,


星雲大師的每日一語我一定先看,


很多人知道孔子的人生階段,


從十五志於學到七十從心所欲不逾矩,


而這“人生三部曲”卻是屬於心境的,


或許講境界較恰當,


在我人生與事業的載浮載沉中,


現在看到這一篇真的很有感受!


 


人生的第一個境界:


『昨夜西風凋碧樹,


獨上高樓,


望斷天涯路』。


這一輩子我們獨自兒來,


也將獨自兒走,


有誰能陪自己從頭到尾呢?


我們雖生活在組織中,


但是修行與歷練這件事是代替不得的,


所以人是單獨也是孤獨的,


遇到困境縱使別人幫了你但也幫不了你,


因為你下回又會碰到,


搞不好的事就像陰魂不散般,


會找機會再來考你一次的,


所以躲也躲不掉。


 


在寒冷的夜裡,


樹葉已凋零,


面對這樣的景色,


一個人獨上了高樓,


不管看到的是無亙的星空,


還是黑壓壓的無盡頭,


總之,


無盡的天涯就是要走的路,


誰又不是如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