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catcher


嗨,一起搭乘愛爾班機將要飛上天的夥伴們,你們好:


今年,我終於如願成為阿酋航空的一份子,


完成飛上天的第一步。


2008對我來說發生了好多事,


因為爸媽一開始並不是很支持我的飛行夢


因此,我曾經放棄、也掙扎過這個從小信誓旦旦說要完成的夢想。


還好我成為愛爾的一員,


在這短短的幾個月中,


重新認識並重拾飛上天的目標。


雖然才幾個月的時間,


但我的飛行路並沒有這麼順利,


六月畢業後遵從著爸媽的願望去參加警察特考和公務員


考試,


但自己知道並沒有全力以赴地參加,


果真以些微差距落榜。


心裡偷偷慶幸著沒有考上卻不敢告訴家人,


只準備幾個簡單的行囊就說要從屏東到台北參加警察特考補習班。


大學的時候,


我也真的很認真地去考友社和大東海報名,


花了大把冤枉錢,


一開始瞞著家人加入了愛爾,


其實邊家教邊準備航空考試,


直到我的第一次面試機會到來,


才敢和爸媽坦承我的決心,


他們也才逐漸諒解。


"國泰空服"來台的大招考,


按著Ivy和Daniel教導的步驟,


將書本裡的問題反覆練習,


因為是第一次的面試加上那時國泰是我最想進入的航空公司,


所以心情緊繃到不行。


考前和David對了好幾遍,


自己準備一本筆記本(專屬航空面試的本子)


將所有練習的題目和自己想的問題以及答案都抄寫下來


(前輩的經驗傳承,很有效哦^___^)


每天回到家也不放過演練的機會,


抓著男友就開始英文對話。


外文系畢業的我,


也是很緊張的阿~~


終於到面試那一天,


用最棒的妝容、心情和笑容去面對。


可惜後來不得主考官的緣


(要有心理準備哦,面試是很主觀的考驗)


但我卻很珍惜這次的初體驗,


因為我已經真槍實彈和大家一起真正為夢想努力過啦!


回家後沒有沮喪的時間!


因為我還有好幾家航空公司的機會!


還有愛爾的夥伴們在一起努力,


在這裡能找到為共同目標一起努力的夥伴,很棒!^____^


其實,在國泰考試前我就已到阿酋航空的網頁作線上登錄了


(那時甚至都還沒釋放出來台招考的消息呢!)


阿酋的效率也真的很快,


在當天深夜就收到他們的回覆。


當時我就對他們的印象很好,


快速又精準的傳達給我們的消息


在國泰考試後的一個月左右,


又得知復興航空在招考地勤人員


我們愛爾的一群夥伴聲勢浩大地一起去應試,


感覺真帥!


哈,後來從第一個正取到備取幾乎都是我們的名字耶!


當時我已在一家生技公司當英文秘書,


才工作不到一個禮拜就接到復興錄取通知


(囧)9/1就要報到了,


我面對秘書和地勤的抉擇煩惱不已。


和家人討論好久,


打了好幾次電話給Ivy。


最後Ivy一句話讓我下定決心:


你的目標不是飛上天?為什麼還需要考慮?


誰都沒有替我做決定,9/1我就到復興報到了。


在復興作地勤真的會學到很多,


當然精力和體力也會被榨得一滴不剩。


10月見到"阿酋"的主考官Rebecca和Chalsea時,


我的眼神和精力已經奉獻給地勤的工作了。


但或許是因為航空業的經驗,


讓我思考了許多成為空服員的相關問題和答案。


當主考官在Q&A時,


我能很快地抓到她們的想法和提問更深入的問題。


在最後一關和Rebecca的三十分鐘對話中,


有將近二十分鐘的時間都是在聊地勤的工作,


我很高興能和她們分享,


也釋放出尊敬他們和對他們的善意。


Q: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她問到,妳覺得從地勤學到最多的是什麼?


A:我終於真正了解並體會到航空業並不是人人都做得起的工作,還有最重要的其實是飛航安全其次才是提供最好的服務。


Q:和同事相處如何呢,當有前輩要求你幫忙但你卻正忙得不可開交時怎麼辦?


A:我會先告知她,有正在處理的Case,忙完後一定會馬上提供協助,或替她尋找其他幫手。
(因為熱心地互相幫助是航空業很重要的法則。)


航空面試真的是很棒的經驗,


不管怎樣每次的考試機會一定都要積極把握!


服務業是個亟需察顏觀色、要有耐心、恆心、體力和熱忱的行業。


祝福各位夥伴們,在未來也能一起展翅高飛!


不放棄、不間斷、不怠惰、不認輸,


永遠都記取每一次的失敗經驗。


我們一定能一起飛˙上˙天。


 


PS: Ivy珍惜每一個伙伴的隻字片語,


並將所有航空伙伴們的支持化為具體的行動,


讓我們一起讓更多人圓夢,


在各行各業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親愛的心慈,


謝謝妳的鼓勵,


Ivy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