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佩莉喜歡讀書,


各式各樣的書都讀,


從小學開始就是一堆書在我書桌或床旁邊,


星期日看了一本理察布蘭森的自傳,


覺得很不錯!


再加上之前趙少康的『不敗地球人』系列,


我想就在這與部落格的朋友分享:


 


理察布蘭森本身的特色就是他的品牌,


他有個外號叫:Mr. Yes.


因為他從不說“不”,


所以他有一句很帥性的話:管他的,去做就是了!


理察布蘭森是個天生的創業者,


16歲創辦學生雜誌,


不到二十歲就創業了,


第一家成立的公司就是維京唱片公司,


後來橫跨航空業、鐵路交通業與電信業,


目前搞一個更大的就是維京銀河公司,


在月球蓋旅館,


一趟太空旅遊三小時約NT 705 萬台幣。


這人是不是瘋狂到極點?


很多人都知道他曾經搭乘熱氣球飛越橫渡大西洋與太平洋,


中途還差點喪命,


理察布蘭森曾說:多一點冒險,可以給員工一點啟發。


所以他幾乎是無所不搞!


野心超乎常人大!


 


也因為他創業的理念在享樂【 enjoy 】,


所以有時渡假當中就有新的創業理念,


維京航空公司就是在他有一次渡假回程時,


由於飛機因故延遲,


所以理察布蘭森決定租賃一架飛機,


並將租賃的金額除以座位數,


然後再邀請當時願意與他共乘的人,


回去以後就決定要經營航空公司了!


 


打了電話給波音飛機公司問租賃 B747要多少錢?


於是從一架B747飛機開始維京航空公司的經營,


雖然我們知道航空公司的成本是很可觀的,


一做下去要虧損好幾年,


必須要有雄厚的資金運轉,


這當中理察布蘭森也經歷了維京唱片與航空公司的破產危機,


人生  down 到了谷底,


連銀行都不再借錢給他,


然而他卻想:我為何要賣掉維京唱片公司而去補航空公司的虧損呢?


我明明知道維京唱片未來一定是持續賺錢的,


為何我不能同時保住兩家公司呢?


我一定做的到的!


 


當我們想做的到自然就會做的到,


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熬的越久,『運』發生在你身上的機率就越大,


盡人事,聽天命,


重要的是要盡人事,


最後理察布蘭森突破了障礙,


成為一個全世界很有魅力與影響力的領導者之一。


 


PS: 人生不是成交多少 sales, 而是獲得人家信任! Have fun work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