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讀春秋繁露時,


因為劉老師要求寫報告,


佩莉很認真的將春秋繁露上下冊買回來,


才沒翻幾頁,


就生了一場大病,


有三天時間軟趴趴,


還爬著到廁所吐,


只因翻開春秋歷史,


書上的字幕轉化成圖片,


文字成了般若,


在我心識裡上演,


就像我第一次接觸“法華經”時,


我看到的不是書上的字,


而是跳躍出的一整幅畫,


時空剎那統一了!


所以我掉淚了!


 


春秋時空與我在看書時的時空重疊在一起,


那些血淋淋的戰役在我身上竄動著,


看見厚厚的泥土盡是骨骸堆砌而成,


於是我含著淚水心中默念著所有的祝福:


願所有戰死殺場上的亡魂都已圓滿成就,


並撫平曝屍在江山遍野的殘肢斷臂都已完整不再殘缺,


不再有疼痛、


不再有疾病、


不再不完整、


不再為了改朝換代而犧牲流血,


讓我們中斷這歷史殺戮的宿命吧!


 


感恩劉老師帶著我們讀完春秋經,


若不是祖先的招喚,


也不會有這樣個因緣,


隨著春秋一段一段的讀,


所有的亡魂啊!


也全都超度了!


合上了春秋繁露,


萬般的感恩在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