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同事會一直待到退休,


有些同事將空服工作當成人生中的一段歷練,


像我的同事有幾個大家比較知道的,


如劉增祥大哥後來創辦了西雅圖咖啡連鎖店。


他的故事也是很精彩的,


出國任務時帶著中國文化的茶具與美國人交換咖啡文化的心得。


 


趙文宣大哥後來當了演員,


因為有次我們飛紐約班機 CI012


李安導演就搭我們的飛機,


當時籌拍“囍宴”這齣電影,


李安導演要找一個英文流利的台灣男演員,


當時趙文宣大哥就自我推薦,


沒想到一到紐約李安辦公室一試鏡,


卻是演男主角的角色,


與金素梅演這第一齣戲就一炮而紅,


而走上了影視界。


 


張月麗後來在電視節目主持上也很成功,


她的女兒與我大女兒還是國中同班同學。


當然我有許多同事後來也成為中國小姐的。


……………………..


人生的際遇就是這麼奇妙。


 



 


我平常不飛的日子還是繼續學學鋼琴與古箏,


在家的附近教兒童美語,


還有社區補習班的國中升學班英文,


教兒童美語與國中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因為小朋友要帶動唱,


國中生很吵,


我只要回頭寫個黑板,


後面就吵成一團,


所以教到真的有點頭痛。


 


我的前艙【機師】同事合夥開了一家培訓飛行員機構,


因為台灣飛行員市場本來就不大,


所以我這幾位同事每個月還要將航空公司的薪水補公司的虧損,


這樣連續虧了將近一年,


說真的,


佩莉好佩服這些年輕機師為推廣飛行教育的熱沉,


後來佩莉就來這家公司教空地勤的面試英文,


當時業績慢慢的好轉!


公司終於在一年後開始賺錢了,


於是我們幾個就合資又在台北車站附近開分校,


而我是台北站前校的教育訓練部經理,


負責站前校的業務,財會,師資,教務與行政,


老實說這些東西我都不會,


除了教學這一塊我還可以,


但是我根本沒帶 team的經驗,


更不要說做業務了,


老師的控制更是一團亂,


所以只要老師開天窗,


我就要進去授課,


因為所有的事都是我的事,


我的伙伴們都在飛,


他們與航空公司簽的是十五年的約,


不像我空服員三年的約,


三年後可以不用再簽約,


隨時走人也不算違約了。


 


我帶領的團隊雖然有點亂七八糟,


但是卻很旺,


當時我才三十一、二歲吧!


我每天忙到公文堆積如山,


電話是接到手酸掉,


而我根本不會帶人,


我當時真的碰到很多挑戰,


所以常常回家躲在棉被裡哭好久呢!


因為我真的真的不喜歡當經理!


 


後來我當時的總經理又給了我一個新任務,


就是連東區校也一起交給我,


所以我負責兩家公司的營運,


我也不知是什麼狗屎運,


搞到有點樹大招風,


有人告到航空公司說,


航空公司的員工誰誰誰在外面開公司,


當然我的前艙伙伴被約談,


兩條路:一是辭職去做自己的事業,


二是將公司結束營業好好回航空公司飛,因為約還沒滿。


 


這下可慘了!


請看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