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y 今早與一群寶貝們一起看一部電影『我要飛上天』,


說這群伙伴是Ivy的寶貝是因為我要一路陪伴著,


在你們追夢的過程中Ivy一定要全程的參與喽!


人生有人陪伴著真的很棒!


就像你們也一直陪伴著我一樣,


你們的考上就是Ivy的動力,


而伙伴們考上的分享更是航空業生生不息的動力!


 


人很容易遇到挫折而放棄夢想,


所以為什麼會有八二法則,


因為堅持不容易,


像今天看完電影後Ivy請每個伙伴分享心得,


有人說看第一次與看第二次的感覺不一樣,


看第一次時還沒考航空公司,


第二次看是已經考過航空公司。


 


後來我與我的伙伴們也分享Ivy的心路歷程,


到航空公司工作,


會遇到幾次瓶頸,


第一次約在工作一年半左右,


當然每個人也不盡相同,


這時候的疲累可以找個人談談,


也許是同事,也許是家人甚至朋友,


很快就會過了,


第二次瓶頸是在工作滿三年,


一般航空公司空服員的簽約是三年,


滿三年後不再簽約,


所以你可以選擇繼續做或辭職,


如果覺得辭職可惜,


當女生就比較好,


可以選擇結婚生小孩,


因為可以辦理留職停薪一年,【伙伴們聽完都在笑】


Ivy就是於28歲時生下我的大女兒。


 


這時候你可以觀察在家待上一年的感覺,


像我的個性不適合伸手牌,【我指的是買東西都要跟先生要錢的那種】


而且真的也不喜歡當家庭主婦,


我公婆三不五時會來臨檢我是否有將家事做好?


是否有煮三餐,清理家庭等等…….


我覺得我不是個很喜歡做家事的人,


所以生產完後請褓母帶我的寶貝,


然後再繼續回華航飛。


 


第三次會遇到的瓶頸約是工作後的五年,


如果過了五年,


通常你就不會想離開航空業了,


你可能會投畢生之力在航空的相關領域。


 


人要能堅持理想不容易,


但是做任何事情只要下定決心就勇往直前,永不退轉,


若問我來生選擇職業我會選擇什麼?


我還是會很篤定的回答:先考上空服員!


因為空服員是很多條件集合的代名詞,


沒那麼容易的,


不要說空服員有什麼了不起?也只是端盤子的地方不一樣罷了!


這句話呢!


等你考上了,當過了空服員再來說還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