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ty free 是航空公司很大的利潤,


即使是免稅,


因為飛機上售賣限量,


又比機場免稅商店便宜,


有時還有限量的贈品,


所以許多客人喜歡在飛機上買。


 


華航賣免稅菸酒的空服員大都是資淺的妹妹,


像我當初進華航時就賣了兩年多,


記得有一次高港【高雄←→香港】來回連續四天班,


高港四天班我們都住高雄我們華航的飯店【crew house】,


這個班簡直就是連續打戰打四天,


因為高雄到香港五十五分就到了,


然後還要打回程,


這期間要熱餐,送餐,送飲料,


收餐同時還要兼賣菸酒香水,


台灣人實在是可愛,


大概是全世界最愛買菸酒的吧!


吃不到飯不會嫌服務不好,


可若買不到菸酒可會氣呼呼的,


然而這趟不到一小時的航程,


扣掉起飛降落飛機拉平的時間,


動作可真的要好俐落!


 


第一次飛高港航線賣菸酒,


第一天就賠了六千多元,


那時我還搞不太清楚白蘭地等級拿破倫或XO的瓶子到底怎麼分?


雖然地面學科念的很熟,


但在急急忙忙當中將XO級的Brandy拿給客人,


當時客人是要買拿破倫等級的Brandy的,


可能客人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吧!


後來我點菸酒結帳時才知道我拿錯了,


四瓶就差價六千多元,


回到飯店後我打電話給我媽咪一直哭,


媽咪問我怎麼了?


我於是一五一十的告訴媽咪在飛機上發生的事,


並說:我這趟賺的錢都賠光了,好辛苦喔!嗚…………我哭得好傷心!


媽咪回答我說:沒關係,下次知道就好了,


這錢媽媽賠給妳,妳快快樂樂去飛吧!


 


當然往後我再賣菸酒就沒那麼遜了,


因為所有的煙酒我閉上眼睛拿也不會拿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