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部電影“我要飛上天”,


我大概陪學員看了五十幾次了,


但是我的航空學員伙伴卻不一樣,


我每次看都有新的啟發,


我一生單純,


做最長的事業就是航空業,


人不一定要十八般武藝都會,


只要一門深入,


人生就會很精彩,


因為這是我們此生來到地球最珍貴的禮物。


 


生命不就像是飛機一樣?


每次的起飛也許到達不同的目的地,


每個目的地的風光也不同,


但總一定要降落,


起飛與降落的次數多了,


也將有更豐富的經驗與歷練,


因為路途會給我們許多考驗與驚豔,


這些考驗讓我們更熟練、更無懼,


因為我們是這架飛機的 pilot


所以我們知道掌握飛機的方向,


而每一次的降落也將是下一次起飛的準備。


 


我們副總Sophia伊了一篇文章給我,


就是介紹一本美國的暢銷書,


這本書名叫“珍貴的禮物”,


有段話深深地與我共振,


我們都曾坐過飛機,


知道即使在暴風雨或颱風的天氣,


飛機只要穿越九千或一萬英呎以上,


上面就是萬里晴空了,


那本書上是這樣寫的:


『永遠要記住,在某個高度之上,


就沒有風雨雲層,


如果你生命中的雲層遮蔽了陽光,


那是因為你的心靈飛得還不夠高。


大多數人所犯的錯誤是去抗拒問題,


他們努力試圖消滅雲層,


正確的做法是發現使你上升到雲層之上的途徑,


那裡的天空永遠是碧藍的。』


 


我以前當空服員時也碰過幾次颱風天起飛,


因為側風還不至於到機場必須關閉的標準,


下大雨打大雷的天氣也飛過好幾次,


甚至起霧………


但總是飛上高空後,


就甩開了那些壞天氣,


過了厚厚的雲層後,


就看到了碧藍的天空,


萬里無雲,


這時再往下看,


倒覺得下面的雲就像一席軟棉花大床了。


 


我並不是天不怕地不怕,


我只是對這個養育我們的地球百分之百的信任,


因為有一天我離開了,


也只不過又回到了地球的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