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英文顧問David目前也是國家安全組陳錫蕃先生的英文秘書,


偶爾也會看看馬英九先生的的英文發表稿,


昨天David一進辦公室,


就說:Ivy,送妳一個禮物。


我打開一看,馬英九先生的大公仔,


我好興奮!


因為David知道我是馬迷,


所以我與我一群同事們就在辦公區與馬總統玩了一個多小時,


每個人都爭著跟馬總統拍照。


 


最近台灣的天空變得好光亮,


一個領導者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


記得當選那晚,


下了雨,


這種雨勢好似久旱逢甘霖,


洗盡陳年陰霾,


頓時覺得神清氣爽,


在歷代的君王中,


我的偶像有唐太宗李世民,康熙愛新覺羅玄燁與國父孫中山,


我祈禱並感恩上蒼讓我們擁有這樣的一個總統:


像唐太宗那樣文武兼備,


有房玄齡,杜如晦,魏徵…..那樣的同事,


像康熙那樣能不分族群,唯才適用,智慧與膽識過人,


像國父孫中山一樣以民為本,而不居功,


我想若能做到這樣,


那麼也就能眾星拱月,譬如北辰。


 


讓我們一起為台灣兩千三百多萬人民植入新的生命程式:


富足、安康、祥和、平等。


如孔子的一段話:


大道之行也,天下爲公,


選賢與能,講信修睦。


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


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男有分,女有歸。


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


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爲己。  


是故謀閉而不興,


盜竊亂賊而不作,


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