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最安心的一件事,


就是出門不會踩到狗屎,


日本街道是全東方國家中保持最乾淨的,


不論是建築物、汽車、街道或公共場所、甚至洗手間,


真是乾淨的沒話說,


這是日本全國人民的驕傲,


而不是他們有個日本天皇,


日本人雖是單一民族,


但是民族特色是勇於向好的地方學習,


如當時的遣唐史,


從唐朝學漢字和和服,


和服的穿法要注意ㄛ!


右邊在下,左邊在上,


免得人家以為你家辦喪事呢!



明治天皇更是大刀擴斧的學習西方人的科技,


感覺上日本人的文化與科技似乎都是外來的,


但日本人“內化”的功夫確是一流。


 


說話輕聲細語,


遵守交通規則,


培養愛國情操,


這些教育都在國小六年級畢業前就已定型。


台灣的“教改”十幾年了,


卻讓我們那些“超高級”的政官人員一句沒教養的話,


而回到了教育蠻荒時期,


這才是真正的國家之恥!


在東京三度的氣溫下,


我走到了淺草小學校,



看到一群可愛的小學生,


下課時玩的好盡性,


我身上衣服包的跟粽子一樣,


卻看到他們嘻嘻哈哈穿著短褲與短裙跑來跑去,


我忍不住走進去用日文問他們:早安!好冷ㄛ!你們不冷嗎?


一群小學生很熱情的圍過來【真可愛】說:不會,好溫暖!


我說:你們好厲害!我跟你們照張像好嗎?


一群人動作一致的靠過來,我說我們一起說“耶!”,


果然他們就跟我ㄧ起“耶”!


我說:謝謝ㄛ!很高興今天認識你們ㄛ!


 


這樣的熱情讓外國來的我感到好窩心!


我想這也是日本人教育的成功之一。



電車有專門女性專用車廂,


因為東京就有一千兩百萬人口,


早上七點半到九點是上班尖峰時刻,


擠得跟沙丁魚一樣,


怕有鹹豬手,


所以啦!


公共交通事業這麼體貼的為女人著想。


坐電車到了上野公園,


是日本有名的賞櫻區,


光上野的櫻花種類就有四十二種,


但現在還是冬天,


櫻花樹佇立於兩旁,


我已想像祂們一起盛開的模樣,



櫻花浪漫與美麗,


梅花堅忍與傲骨,


多多少少向徵著民族性,


然每種花都是獨一無二的,


就像每個國家都不一樣。


 


一部車子從路中駛過去,


不小心折斷了枝,


冬天樹枝特別脆,


斷掉了!


也不知為啥?


我也感覺到痛,


日本人趕快找管花的人員,


頻頻說“對不起”,


於是管花人員趕快將受傷的地方擦上藥,



這一幕,


我看到了日本人對花的愛,


我問:你在做什麼呢?


管花人員回答:我在幫他上藥,因為他被折斷了,新傷痕遠遠地就會被看到,所以要擦上保護的。



這就是對大自然最大的愛與尊敬了,


我的內心好讚嘆!



看看我後面好幾億的法拉利,


一隊共十二架,


哈哈……


我是領隊ㄛ!


這群玩車的年輕人,


好酷呢!




明治神宮的婚禮,

好神聖!


這是傳統的日本婚禮,


看,新娘多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