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vy在華航時,最期待的長班就是夏威夷,那個班是CI 018,回程是CI 017,中途在日本東京各停留一天,這個班我們又稱蜜月班,或情侶班,我的華航同事有些是夫妻檔或男女情侶的,會換班一起飛,所以這個班Ivy都是當最亮的電燈泡了,哈…..我這個電燈泡當的挺稱職的呢!


 


夏威夷是美國領土五十州之一州,位於北太平洋上,大家可能會記得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人偷襲珍珠港事件,引起了美國全力參戰而爆發二次世界大戰,並在廣島投下了兩枚原子彈,當然到了夏威夷一定要去珍珠港看看當時遺留下來的珍貴史積與記錄照片。


 


與台灣時差是十八小時,所以將你的錶減四就對了,到了歐胡島的檀香山國際機場『Honolulu International Airport』,一進入機場大廈,遠遠就聽到悅耳的吉他聲與歌聲,一群女生穿著夏威夷特色的草裙裝跳著草裙舞與男生穿著花襯衫,很熱情的歡唱歡迎所有來到夏威夷的貴賓,並且大聲的說:ALOHA----,這樣的歡迎儀式,讓你第一次進夏威夷後,一輩子也忘不了!


 


夏威夷群島有住人的共有七個島,然歐胡島的居民就佔約四分之三,最有名的就是Y-KIKI『威基基』海灘,海灘邊佇立了各式各樣的五星渡假飯店,華航在夏威夷也有投資飯店,叫“朝代飯店”,也在Y-KiKi 海灘附近,所以我們組員都是住在華航自己的飯店裡。


 


夏威夷的商店很多是日本人經營的,所以這裡的日裔美國籍特別多,講到吃東西,夏威夷有祂的特色,尤其木瓜是小小的,超甜,在到處的ABC Store 『就是我們台灣的7-11』就買的到, 那裡的芭樂是紅肉果子,也很特別!


 


夏威夷有一家『紅屋酒店』,那裡的“北京烤鴨”簡直是天堂的食物,全世界找不到比這家更好吃的了!脆皮好脆又香,肉質多汁絕不油膩,在其他地方吃烤鴨不到四分之一隻也許就膩了,這裡保證你吃完一整隻都還意猶未盡!留口水了嗎?佩莉每次下飛機到了飯店之前,一定先去訂半隻鴨到房間享受一番,然後等睡醒了再與一群組員到餐廳大快朵頤一番!【我們從東京飛到夏威夷約七個多小時,所以會先在飯店休息一下】。


 



 


楊麗花的豪宅就在Y-KiKi海灘邊,這裡的消費真的很高,當然這裡的沙灘真的好乾淨!好柔軟!好舒服!好溫暖!沙質特別細,在沙灘上打滾絕對安全,這裡“絕”不會有釘子、垃圾或不屬於沙子的東西,這是我玩過許多海灘最安全與乾淨的沙灘,尤其到了晚上,你根本就可以躺在那好好享受,這裡乾淨到連一隻蚊子也沒有,總之,你要親自來體驗才能真正想像Ivy所說的,因為這裡真的非…..常的環保,州政府對衛生的要求很高,而當我們來到這裡時,自然的也會被感染這樣的氣氛的。


 


夏威夷的免稅商店是一定要去逛逛的,有時名牌會有特別的價格,另外以前Ivy在飛機上賣香水,客人總是會問我:我女兒十八歲,適合買哪種香水?味道如何?或我媽媽年齡五十多歲,適合擦哪種香水?早期時我根本不懂什麼香水配什麼年齡層的,更不用說香味是什麼了,所以我到夏威夷免稅商店時,任何香水都噴一噴,聞一聞,到最後呢?噴到鼻子聞到沒感覺了,哈……這就是我的香水體驗之旅。


 


Y-KiKiShopping Mall幾乎都是名牌店,很有質感的,當然消費不便宜,我在夏威夷買的一雙Ferragamo 的鞋與紅色Nina Ricci 包包,現在還在用呢!好的東西其實長久算來反而便宜,因為會好好保養,我有很多東西都用超過十年了,但還是繼續再用,用久了會有感情呢!捨不得丟。這也是Ivy Shopping 的樂趣。


 


來這裡當然也要來欣賞玻里尼西亞的傳統舞蹈,很熱鬧,一百多人的大舞群陣,真的很精彩!會後還可以與他們一起照個相。這裡的打招呼就是『ㄚ囉哈』,所以所到之處都會有人用很熱情的口吻跟你說『ㄚ囉哈….


 


Honolulu是個超高水準的度假地方,一生當中值得你去一次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