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常生活中,我們多少會品嚐一些水果或食品,


給我們一種酸酸甜甜的感覺,


這種感覺甚至是滲進我們的細胞裡的。


 


吃櫻桃的那種感覺,


入口時那顆小小的櫻桃,


讓人覺得好幸福!


不管是白櫻桃、紅櫻桃或粉紅櫻桃,


那種甜多於酸的滋味,


真的就好像在跟櫻桃談ㄧ場世紀戀愛呢!


我吃過最難忘與多汁的櫻桃是在加州,


那次一個人到超市買了一大包,


我拿來當三餐吃,


因為當天我沒再出飯店一步,


至今那種吃櫻桃的感覺還一直在心中迴盪。


 


為什麼會突然想寫這類文章呢?


昨晚下了班回家打開冰箱,


看到一盤鳳梨,


我隨手拿來吃,


ㄧ看到時還沒入口,


鳳梨那種跟我打招呼的方式,


已經讓我全身快麻了,


原來在看到她的一剎那,


我們彼此已交心了,


唾液更不用說已經等在那ㄦ了,


第一口吃進去,


哇!果然酸…..


全身顫抖了一下,


我突然之間覺的很振奮,


細胞全甦醒了,


像洗了一個醋酸澡,


因為真的酸到骨子裡來了,


那種酸多於甜,


讓人覺的想再更融入呢!


於是整盤拿到客廳裡,


慢慢的享受鳳梨帶給我的特殊感覺。


 


 


偶而會到大湖採草莓,


自己到現場挑的草莓比較有趣,


在草莓的農場上,


走在分隔線上,


會很驚奇的發現跟你有緣的草莓,


當你發現她,


然後蹲下來,


哇!


這小樹是如何結成一顆顆這麼垂延欲滴的小可愛?


除了她的樣子那麼小巧可愛外,


她的造型真的好特別!


頭尖尖的還彎彎的


底座豐豐腴腴的,


ㄧ口咬下去的感覺…..


真是色、香、味具全,


酸酸甜甜的滋味,


再加上充實與飽滿的草莓汁,


你會突然覺得….


她讓你變成一個美人呢!


現在請你閉上眼睛ㄛ!


閉上


想像你現在正在吃草莓


 


李子的酸帶點澀味,


也是超有個性的,


尤其她的肉帶點脆脆與勁ㄦ,


若是硬李子,


咬起來酸的有節奏感;


若是軟李子,


酸中帶著甜甜的汁,


咬下去全身骨質好像得了骨質疏鬆症呢!


我的英文顧問David愛李子簡直愛得像極了他的情人,


在盛產季節,


每天要拎一包到辦公室,


從無一天間斷的功夫,


才是我最佩服的!


他說吃她的感覺就是“幸福”兩個字。


說起“李子”經,


沒有人比他更內行,


當然David一定會放兩顆在我桌上與我分享這種幸福的感覺,


而我回餽他的是到樓下買一個十二塊的麥當勞冰琪淋。


 


古人說望梅止渴,


發現了沒?


人的感官真的好細微!好敏感!


有一件事你可能不知道,


水果由一朵花而來,


而我們的身體就是我們的靈魂開出來的一朵花,


要如何結一個好果實,


ㄧ定要經過大自然的洗禮,


風吹、雨淋、日曬…..但就是不能太風平浪靜。


否則在溫室裡結出來的果實,


是少了許多滋味的,


因為那樣的酸,酸的不夠深刻!


那樣的甜,甜的沒有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