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過因為想著小龍女見面的最後期限而急到一夜白髮,


伍子胥因為報父仇而想通關方法擔心到一夜白髮,


白髮魔女玉羅剎因為心死情人的負心而一夜白髮,


我呢?最近也是一覺醒來,


照看鏡子……


還以為自己進入了十年後的時空呢!


我對“年華老去”這四個字是無法當下適應的!


就如坐在花朵旁看花,


花到底是慢慢開?


還是在你不經意中突然盛開?


我想都有吧!


在開之前是慢慢,


但張開那一剎那是瞬間,


我呢?


突然內心五味雜陳,


還來不及想到底要不要去染?


一夕之間頭髮白了三分之一。


 


人的容貌雖有天生的基因,


但其實基因就已含藏著這輩子將會走什麼樣的路子,


什麼樣的身形,


什麼樣的宿疾,


甚至什麼類型的行業別,


所以常說什麼行業就會有什麼樣子,


也會受到大自然環境的影響,


因為身體100%是大自然的產物。


 


但大自然也是可以改變的,


我們現在不就是在改變大自然的環境嗎?


所以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


因為我不是個宿命論者,


否則了凡四訓說的是假的了?


勝縵經講的也是假的了?


妙法蓮華經-提婆達多品的龍女即身成佛也是假的喽?


 


佛是不妄語的,


不能改的是我們的習氣與想法,


這比肉身頑固多了,


所以這些習性與想法蠱毒了我們的肉骨血脈,


就像易經裡的『蠱』卦般,


什麼叫順先休命?


什麼叫逆天而行?


“隨”就是順天,順應大自然,所以元亨利貞,


武俠小說不也常有逆血脈而走火入魔的?


 


春夏秋冬……數不盡….但又還復來……….


生老病死……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


元亨利貞……還是回到源……..原始反終……..


上海灘的歌詞:浪奔 浪流 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雖已不是前水,但水還是水。


 


白就白喽!沒什麼好驚訝的!


 


不過………有空會去染一染吧!哈………三千煩惱絲!


誰叫我是凡人?很煩的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