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連串難忍的苦行,


終於有一天師父將聞喜叫進來,


當天要舉行灌頂儀式,


師父對聞喜說:


『我為了淨化你的罪業,


要你建造息、憎、懷、誅四大方位的房子,


我打罵你,好幾次將你趕出去,


還做出很多不合理的事,


你卻絲毫沒有不好的念頭,


這代表你將來的弟子修行時能對你充滿正信。


你把我給你的酒都喝光了,


田也全耕完了,


這是你會圓滿成佛的徵兆。


你供養我的那四個柄的銅燈,


代表你將成為我四大弟子之一。』


 


師父傳授給聞喜口訣後,


給聞喜一個法名叫『密勒日巴』,


並請密勒日巴要到山中修行,


數日後的一個早晨,


聞喜要去跟師父辭行,


當時師父還在睡覺,


聞喜跪在床邊等師父醒來,


陽光燦爛的正好照在師父的頭上。


 


師父對著聞喜說:


你剛才進來時我正在睡覺,


這代表我們師徒今生已無法相見了!


但是,


剛才太陽照射我的頭上,


代表你的教派會像朝陽一樣照耀十方,


而且會將此教法發揚光大。


 


馬爾巴師徒一群一路上護送聞喜離開,


密勒日巴上師後來在山上洞穴修法,


每天只吃山上的蕁麻草,


這樣的日子過了好多年,


密勒日巴上師全身都變成綠色的。


一直到有一天,


密勒日巴上師證悟了『無有可修之法,無有能修之人』的境界,


於是下山講法,


使人心向善。


 


密勒日巴上師與我們一樣經過了童年,青年,壯年到老年,


四十五歲証悟法理,


八十四歲圓寂,證入涅槃,


上師的故事還有很多精采的,


佩莉這裡只是簡略的將比較記住的寫下來,


當然中間有些被陷害的情節,


上師總是用他的慈悲心度化他們,


在那些對話中我總是淚流滿面。


 


密勒日巴尊者的故事不只流傳在人間,


連佛國淨土也在不斷地說這則故事,


密勒日巴尊者不只是密勒日巴尊者,


密勒日巴就是我們每一個人,


因為在尊者涅槃那一剎那,


已化作光明的粒子充滿在每個人的寶藏裡,


我們已是尊者的“心”弟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