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荷蘭,我們會想到風車、木鞋、運河、梵谷、當然還有鬱金香。


 


荷蘭為西歐三小國【荷、比、盧】最大的國家,從台灣到荷蘭飛行時間將近二十個小時。





 




 Ivy當華航空服員時,最愛與最怕飛行的航點就是台北到荷蘭這一趟,一年平均飛四到五趟到荷蘭。

 


這趟飛機的編號是CI065,回程是CI066,從台北到曼谷,飛三個半小時,然後在曼谷待個不到兩天時間,晚上九點左右在飯店Lobby報到,到機場約十點多了,然後正想睡覺的我,要熬約十八、九個多小時飛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到了阿姆斯特丹正好是清晨,入飯店時先吃早餐,然後Check in回到房間去,華航長班都是一個人一個房間,因為怕每人調整時差不同,會影響到別組員的作息。


 


為什麼Ivy怕飛這個班次?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                幾乎是三十六小時連續沒睡覺『曼谷晚上九點報到後到機場,然後一路在飛機打工到荷蘭,前後加起來約十八到十九個小時,飛機上雖有輪休,但太乾,所以也無法睡,到了荷蘭正好又是清晨,很難調整時差。』


 


二、                荷蘭航線我每次飛都是客滿,歐洲人喜歡搭華航是因為華航機票比他們便宜,另外機上Free Bar 喝到爽!『所有全世界Ivy飛過的航程中,這條航線是唯一機上的Free Bar喝到滴水不剩的。他們體積大,酒量大,我們光調酒與倒酒就累得半死了。』


 


三、                這條航線因為飛很久,許多乘客也坐到不耐煩,沒事就按 Call Button,我們就從曼谷一路走十五個多鐘頭到阿姆斯特丹,是在同一架飛機ㄛ!來來回回走十幾個小時,幾乎沒停過,真的有夠累!但還是要裝熱情!你能想像從曼谷走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嗎?這個Ivy走過好幾次!每次飛完只有四個字:好想辭職!哈…..


 


四、                歐洲人許多都很高大,食量也很大,所以一份餐點吃不飽,要吃好幾份,我們組員餐幾乎都捐出去了。有些客人腿太長,沒地方伸,常常跨越前排兩個坐椅,真是超誇張!


 


吃過早餐雖還是疲憊,但疲憊過了頭,看看陽光正升起,也不知是該好好躺下睡個覺呢?還是出去走走?清晨的空氣很新鮮,只是商店也還沒開,所以只好在飯店睡到中午了,然後再大夥ㄦ一起約出去逛街或吃飯。


 


荷蘭一待通常約三天時間,然也不一定,要看回程的班,有時二天,有時幾乎到四天,所以我們每次計畫去的地方也不一樣,有時去海牙,有時只在阿姆斯特丹附近逛逛,有時坐火車到比利時的布魯塞爾,時間許可的話,坐火車到德國去。


 


當然有好幾次真的很幸運,在飯店碰到台灣團的旅客,我們一群組員就與他們導遊聊一聊,問他們今日要去哪?導遊上遊覽車時都會很熱情的介紹我們給他的團員:『今天有幾位美麗的華航空服員要和我們一起去參觀木鞋廠與花園ㄛ!請大家熱烈的給個掌聲吧!』接下來我們就真的高高興興的與台灣團員一起去觀光了,而且還免費呢!一路上和他們打成一片。


 


海牙是荷蘭的行政區,首都是阿姆斯特丹,我們都知道與海爭地的故事,荷蘭人在治水與疏通運河的工作當中,得到了許多智慧,也與水成了很好的朋友,這是老天賜給荷蘭人獨一無二的禮物吧!海牙每十年會舉辦全世界的花卉大展,這個花卉競豔的大展,Ivy再怎樣也不會錯過的。


 


當然最醒目的就是各種顏色的鬱金香,荷蘭人幾乎家家戶戶都會種花種草,把自己的房子弄得很溫馨,然後再寫上或刻上自己的家族姓氏與建築年代,好像自己就在寫自家的歷史般。


 


荷蘭人非常環保,其實這也幾乎是歐洲人的特色,到超市買東西,他們給的是紙袋,而且是要錢的,去麥當勞吃東西,若要上廁所,也要另外給錢的,而他們吃東西與利用東西的觀念就是“夠用”就好,絕不奢侈浪費。


 


房子的建築色系很簡單,看不到在陽台曬衣服,所以乾乾淨淨的,至於街上的商店都不大,但很有特色,每一家的布置都讓人很想駐足欣賞一番。


 


荷蘭人穿風衣很好看,所以第一次飛荷蘭就到Dam Square 廣場去買了兩件風衣,我曾在荷蘭買了一件棉製品的衣服,簡單又大方,現在Ivy還很喜歡穿,而且保養的很好,荷蘭人穿衣服的品味是簡單大方,跟我的品味還蠻像的,所以我在荷蘭買的衣服現在還是愛不釋手。當然Ivy每一個所到的國家都有戰略品,每一件都收藏著一個美好的回憶呢!


 


另外Ivy到任何國家去,有些地方一定去造訪,如博物館或美術館,我在梵谷美術博物館買了許多梵谷的畫『當然是複製的』回來珍藏,也送給許多我很好的親朋好友,有時他們來我家看到了畫,會問:這幅畫好特別,可以賣給我嗎? 其實我都嘛用送的,因為找到知音喽!畫若送給懂得珍惜的人,比賣給他更值得,不是嗎?像我以前每次飛紐約,總要坐地鐵到紐約中央公園的『大都會博物館』,那裡珍藏更多中古歐洲的名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