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擔是一種特質,


我說不上來,


我來自單親,


所以我被迫早熟,


我小二會煮飯炒菜,


小三會幫客人洗頭,


我媽很能幹:


她同時開美髮院,開餐廳,種果園,賣香菇,


所以我小三就會幫客人洗頭,


下午師傅睡午覺,


客人要吃飯,


我會炒麵與炒菜做料理,


因沒事會跟師傅學,


星期六日賣水果,賣香菇,


暑假就在果園套袋子,採收或裝箱,


所以我小時就很能幹,


因為媽媽一直都很忙。


 


我在學校的校長與老師都疼我,


我的同學都好愛我,


所以小四後我一直是學校的樂儀隊總指揮,


學校的糾察隊大隊長,


在班上我一個人就當好多長,


因為同學選我當班長、風紀股長、學藝股長與衛生股長,


所以通通都是我管。


 


當我到了高年級,


我因是糾察大隊長,


所以我會利用中午到中、低年級幫學弟妹們弄營養午餐,


午睡前講故事給學弟妹們聽,


讓他們舒舒服服睡一個午休,


所以全校都認識我,


我像個大姐頭呢!


 


這些事我做的很自然,


長大後,


自然而然我就認為所有事都是我的事,


只要遇到了就承擔,


“承擔”無形中培養了我的能力,


所以在團體中,


我很容易就會成為領導者,


這是一種特質,


我說不上來。


 


江又毅老師說領導者不是指位階,


即使是一個工人,


從他的走路中就會發覺他是個領導者,


六祖慧能是伙夫,


但他有領導者的品質,


而我,


不管怎麼不想當個領導者,


我還是從空服員搖身一變為領航者,


所以“承擔”這件事沒什麼好說的,


就是“承擔”,


你要將自己帶領到哪裡?


除了你自己,還會有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