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機會,全力以赴


2008年年底,我居然考上了阿酋航空


即將成為一名空服員 ...


這真是太令我的家人親戚朋友驚訝了!!!!!


 


還記得小時候,好動又不在意外表的我


常把兩隻腳摔的到處都是瘀青又流血的


所以我常聽到 :


 "唉唷,一個女孩子,兩隻腳這樣,以後怎麼當空中小姐阿?"


我卻很堅決的說 :


 "我才不要當甚麼空中小姐咧! 那有甚麼好的!"


 


漸漸長大,接觸了英文


也因為家人的關係,從國中開始


幸運的可以在每個寒暑假到英國遊學


在往返台灣英國的途中


總是對空服員親切的態度


加上又可以環遊世界,印象深刻


逐漸對航空業有了好感


但是身高不到160的我


完全不敢想像可以跟航空業沾上點邊


 


畢業後到了英國讀了兩年


2006年回到了台灣


在自己所修讀的領域找到了工作


追求自由不受拘束的我


在短短四個月後就辭職了


發誓絕對不再去做這種無聊的辦公室工作


 


正逢當時新加坡航空在招考地勤人員


想說反正也沒身高限制,我總有點機會了吧!!


但沒甚麼航空面試經驗的我


甚麼都沒準備的就這樣上了戰場


後果當然是不堪設想


 


就這樣又把進航空業的夢想擱在一邊


一直到今年年中


無意間看到了阿酋航空要來台招考的消息


條件居然是身高不限,只要摸到212公分


我馬上上網搜尋航空補習班


可惜南部的資源真的太少


也因為這樣,讓我認識了Ivy老師和愛爾的伙伴們


當時因為還在工作,請假上台北真的很不方便


去了幾家航空補習班


但我卻在第一次進愛爾詢問之後


顧問親切熱情的態度,讓我就這樣決定報名了!!!


 


還記得考前一週的複習班總是因為工作


而沒辦法北上去上課


但是為了夢想和目標


聯合我媽跟醫院拼命拿醫生證明去跟公司請假


常常就這樣一早上台北,上完課又匆匆回台南


來回八九小時的車程,真的好累


但是為了這難得的機會,為了夢想和目標


總覺得再怎麼累都是值得的



其實這一切都是那樣的快速


記得當我上完密集班的隔週


就是阿酋的第一關面試


接著第二關,第三關,一直到接到電話錄取的那一刻


短短的一個半月


這中間卻經歷了無數的颱風,和考官無法來到台灣的消息


彷彿要我打退堂鼓


但我還是熬過來了


第一個念頭就是想打給Ivy,和Linda, Sophia, Juila分享這喜悅


 


我珍惜每一關的面試


盡全力,給每個考官一個最大的微笑


 


謝謝Ivy, David, Linda, Sophia, Julia ...


在每一關的考前,總要回愛爾複習一番才會安心


隔天的面試,也很幸運的總會有Ivy問過的問題


Ivy你真是太神奇了~~ 讓我能不吃螺絲順利的回答!!


 


祝福每個有夢有目標的伙伴們


"抓住機會,全力以赴"


相信有天也可以順利的飛上天


 



 


Ivy 回給 Camy 的信:


親愛的亭瑩,我愛妳!


是妳真的太神奇了!


從另一個角落搜尋到Ivy的網站來,


讓我不得不相信這世界真的好美好美,


總是讓我認識這麼棒的伙伴!


不過妳做決定跟 Ivy 一樣快速呢!


想幹麻就幹麻,


從不給自己找麻煩呢!


所以妳考上的時間當然也快了喽!


 


若要說謝謝,


那一定是 Ivy 我向妳說謝謝呢!


是妳給我這個機會當妳的老師,


讓我有緣可以陪妳走這一段圓夢的過程,


其實看到妳圓夢,


等於 Ivy 也圓了夢,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我好喜歡在考場和妳一起等待唱名的結果,


又緊張!又期待! 真是五味雜陳,


沒經歷過是體會不出來的,


然後唱名後興奮的擁抱在一起,


那種感覺真的好棒!


等妳來台北慶功宴ㄛ!


 


Ivy  11/11/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