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間那一位莊嚴的ㄚ尼曾經是佩莉的同事,跟達賴喇嘛出家八年了,因為要在印度至少待上十四年,拿到藏傳佛教的格西學位才會回台灣,不過每年都有一次或兩次回來台灣見見家人。


 


每次回來Angella【這是我叫她的俗家名】都會分享她在印度出家生活的點點滴滴,生活真的很苦,若是遇到下雨連屋子裡的棉被都是泥擰,水是很缺的,三餐更是簡單到不行,早餐就是紅茶配大餅,中午湯麵或稀粥,偶而撈到 一兩 根青菜算幸運,全年吃素。


 


讀了很多經典,但每人的解讀也許有差異,所以“辯經”成為他們一門很重要的功課與活動【因為有特別規定的動作與手勢】,說出每個人對經文的認知與了解,因為同樣一部經典每個人的體會不盡相同,也藉此更加了解彼此。


 


每次回來Angella總會帶許多寶貝回來,像我家就有許多是達賴喇嘛加持過的金剛沙,她說當別人有急難時我可以拿來救人或與之結緣,當然我自己也可以吃保平安,可我從來不捨得吃,小心奕奕地放在一個玻璃瓶裡,結果越來越多…..


 


這次Angella回台灣卻是住在台大加護病房,差點就走了,去台大看她時還不能言語,我不知能為她做什麼?想起三年多前我的眼睛瞎了將近一個月,醫生醫不好,她妹妹打電話去印度告訴她,她輾轉請人送來她師父給的藥丸,後來稍為好一點她還帶我去見她的師父,我眼睛光明了!


 


在台大醫院看到她時,我想我學過“靈氣”,所以當下我只能用真誠的心祈請天地間最大的愛─『靈氣』借著我身體的管道傳給她,我相信因為她是一個好人,所以老天一定會成全的,還好這次她從鬼門關回來了,我真的好高興,而這次她的主治醫生也真的很棒!當然最棒的是 Angella自己了。


 


丹津賈措『這是藏語』就是達賴喇嘛的法名,意思是持教大海,丹津是達賴喇嘛的姓,意為“持教”,賈措是名,意為“大海”。Angella是達賴的徒弟,所以法名為丹津卻嘎『藏語』,卻嘎的意為“法喜”,所以名字的意思為“持教法喜。


 


人只要不自私,所有的事就交給天地吧!老天定會成全;如果只為自己,那麼再怎麼求也求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