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二十三歲大學畢業至今,


從沒間斷過工作,


轉換職場時總是確認下一個工作確定後才轉職。



當然工作一定會碰到瓶頸與困難,


從小我不是很刻意的想當 leader,


也許常受到同學的抬愛,


這樣幸運的機會總不斷的來磨練我,


有時刻意反而要不到,


而我也很感恩常有這樣的機緣,


所以遇到問題就想辦法解決,


一直到出社會,


真正的歷練才開始,


所以每當山窮水盡時,


身邊總會遇到貴人。



人生不要怕遇到困難,


困難其實是最好的禮物,


否則我們一輩子成長將有限,


我不知自己曾經遇過多少數困境,


因為我不喜歡庸庸碌碌過一生,


所以常常會想挑戰自己的極限。



在我每一段的學習過程中,


除了遇到我的恩師外,


其實我從我的學習伙伴中學到更多,


所以交了許多珍貴的朋友,


這一切在我生命中都是最值得珍藏的。



人要不斷的學習,


否則『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就是懂了也沒用,


許多人從『說』到『做』的距離好遙遠,


如果我們的說就是我們的做,


那麼這個世界上的事就簡單多了。



不要以為想法沒重量,


如果那個『想』只是想,


那麼想的重量是會不斷累積的,


到最後那個想就變成阻礙了,


像河流的漩渦處,


因為不通而長蚊子或長蟲。



歷練的智慧是用錢買不到的,


即使有人真的願意無私的給,


你也無法得到真傳,


所以親身體驗很重要,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然而所有的學習都應該是自發性的,


若要別人架著你去學習,


那個學習也是大打折扣的,


所以不要怕花錢,


物質上面可以省點花,


但是精神的食糧是生生世世累積的,


所以不要怕花錢會吃虧,


學到了是別人竊取不走的。



佛陀曾說物質金錢為五家共有,


所以長養慧命才是真的,


我是一個很愛自己的人,


更珍惜這一世與我一起走過,


不離不棄的身體,


否則我無法感受到這個宇宙對我們的愛。

人是群居的動物,


應該說天地萬物都是群居的,


環環相扣,


所以整個宇宙就是個組織,


我們除了要和人好好互動外,


跟整個環境也要好好互動。


不要老是想著要去改變別人,


真正的效率是往內的,


往外的效率有限,


可能只能維持幾天最多幾個月,


所以往外是一個很大的迷失,


我們要的組織與效率是:關心團隊而隨時調整自己,


而不是一天到晚想著調整別人,只關心自己的感覺。


事實上當自己改變與內化時,


外面也跟著轉了,


一點也不用費力的,


看看自己目前處在組織中的狀態,


會發現我們需要調整的,


這次我帶的密集班伙伴們早上準點的到課率,


其實就說明了佩莉最近的狀況,


因為外在的環境就是一面鏡子。




佩莉除了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學習外,


有機會或休假時會找時間進修,


有些課程是沒什麼結業證書的,


當然也許我們會說:


這一切也只不過是蒐集紙張的遊戲罷了!


這樣說也沒錯!


因為我們不需要那麼嚴肅的去看待人生。




出生有一張出生證明,


小學、中學、大學畢業有畢業證書,結婚離婚也是一張紙,


甚至死亡了充其量也是一張紙證明我們曾經來過這裡,


所以若說人的一生是一張張紙的累積也算可以吧!




我的人生真的很精采,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走了,


也不會有遺憾,


應該可以含笑的走了,


因為我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在過,


能做的就去做。




我也去體驗臼氏靈氣的課,


深深的感覺到我們的愛是可以傳千里的,


只要我們不藏私,


我們要什麼其實宇宙都會給,


但如果自私了,


我們什麼也要不到,


只要到了自私。



曾經經歷過,


只要短短的一句話對別人就有療癒的效果,


否則廢話一堆,


還是說不到重點,


有些人安慰了別人半天,


還是走不出陰霾。




不然看看失戀的人好了,


一個從沒談過戀愛的人怎樣可能了解失戀的滋味呢!


所以就是花了一整天時間安慰也達不到效果ㄚ!


一個曾經失戀過的人給正在失戀的人一句話也許就沒事了!


所以歷練過的一句話勝過千百句無意義的話呢!



如果不自私,


那麼賺錢就不是問題了,


錢是目前地球上大部份國家的共同語言,


學會尊重的使用它,


拿它來做有意義於『社會』的事,


那麼錢絕對也會很開心的跟隨你,


我們也是『社會』的一份子ㄛ!


所以當然可以理所當然的運用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