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次與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劉國深院長的接洽,


對劉院長帶領的這個團隊印象深刻,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這個團隊確實對台海兩岸默默的做了許多實質的貢獻與付出,


對於台灣的熱情不下於我們自己,


而劉院長本身雖是一院之長,


但是為人謙虛與熱情更是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所以好感謝這次我的易學老師劉君祖給了我這個“特使”的任務,


讓我拓展了兩岸的實質互動與視野。



這期間許律師的人際關係與協調更讓佩莉我開了眼界,


許律師十幾年前的抱負也在這次的機緣中實踐了,


雖是律師,但國學造詣很深,


飽讀歷史與經書,


對於社會與國家的熱情,


讓我覺得一個這麼成功又有質感的人,


名與利其實都有了,


但卻不求名不求利,


只要有意義的事,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帥性,


也讓佩莉好感佩。



藍董事長事業版圖這麼大與成功,


一個成功的商人賺錢所為何來?


所以贊助了我們這次所有的行程,


這不就是賺錢的最高意義嗎?


將中華文化『渙王居』,【渙卦九五爻爻辭】


我想藍董的推波助瀾真的讓我們無後顧之憂。



而劉老師學易三十幾年,


研究易經與中國古典文學的結合,


將這套智慧發揮在政治經濟與人生事業的經營上,


讓我們這些跟著多年的弟子們受益最多,


學會宏觀的看世界,


也因為這樣的正念,


才會有這樣一群人將這套老祖宗的智慧搬上國際舞台,


讓易經的智慧在二十一世紀的中國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