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過夢靨的經驗嗎?


就是俗稱的鬼壓床,


我們住的安哥拉治北極光大飯店,


房間地毯是長毛的,


因為冬天零下四十度,


第一次Ivy飛阿拉斯加沒經驗,


所以洗了澡後,


全身起紅疹,


真的好癢!


所以一直抓一直抓,


後來才知道太乾,


我們房間開很強的暖氣,


所以更乾了,


若不開暖氣,


天ㄚ!簡直開玩笑!


外面的冰結了幾尺厚呢!


 


所以在我睡覺前,


我一定要潑一整桶水在長毛地毯上,


然後才可以睡著,


否則乾到鼻子無法呼吸,


這也是資深姐姐教我們的方法,


只是這時我們最怕清潔員敲門進來。


 


長毛地毯約四-六小時就全乾了,


可知那裡有多乾,


若沒潑水,


恐怕我的皮膚會變成“風乾橘子皮呢”!


 


也許太累!也許時差!


不知什麼原因,


有一次我被鬼壓床,


感覺身體動彈不得,


但腦袋卻好清醒!


我很努力的想掙脫,


但怎麼努力也動彈不了,


所以我哭出來了,


心想:這次我死定了,而且會死在阿拉斯加!


想到這,越哭越傷心….


突然間,


我滾下了床,


我匆忙推開房門敲隔壁房間,


隔壁沒人,


再往隔壁敲….還是沒人回應!


我繼續連續敲了五、六間,


然都沒人回應。


 


我真的好害怕!


心想:難道這個飯店只剩下我一人嗎?


於是我衝到電梯前按電梯到一樓,


終於看到人,


是櫃檯守夜人員。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我問:請問我的其他同事呢?為什麼他們都不在房間?


於是我請她給我組員的房間號碼,


我一看名單,天ㄚ!只有我一人是住在三樓耶!


其他同事都住二樓,


二樓全滿了,


我隨便抄了幾個同事的房間號碼,


我到二樓去,


我找到一個資深的姐姐,


她門一開,


我就抱著她放聲大哭了…..


姐姐問:怎麼了?


我回答:我剛剛被鬼壓床,以為我會死在這呢!


然後我述說了一遍那個恐怖的經過。


姐姐說:沒關係了,妳一定太累了,來來來,


然後拿了一把椅子靠近我請我坐。


然後又說:我以前也經歷過,這叫夢靨,


有時是太累或時差調不過來,妳可能太緊張了。


 


然後姐姐就安慰我並說一些輕鬆笑話給我聽。


姐姐說:妹妹,要喝點什麼嗎?


然後拉起我的手走到她的小冰箱前,


姐姐拉開了冰箱,


我一看!傻眼了!


我看到了全冰箱的光泉茉莉花茶!


我用很驚奇的眼神問:哇!怎麼這麼多的光泉茉莉花茶?


姐姐回答:我每次飛長班都會帶一打的光泉茉莉花茶,


萬一我homesick『想家』時,就拿來喝ㄛ!


而且每次看到這個,就覺得很安心。


我回答:ㄛ!是這樣ㄛ!


 


於是姐姐請我自己伸手進去拿一瓶,


後來我們在她房間聊許多空服員的趣事,


當時那個姐姐比我資深三年多。


 


有了這樣的經驗後,


往後我只要飛長班,


我也會帶一打的光泉茉莉花茶,


有一次我飛了三年多,


有一個妹妹半夜哭哭啼啼地敲我房門,


我打開門說:先請進來,慢慢說….然後請妹妹坐下來…..


 


我也拉著她的手到我的小冰箱前,


然後…..我打開冰箱…..


….


妹妹問:怎麼有那麼多的光泉茉莉花茶?


然後.....


我看到了妹妹的淚光中閃爍著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