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這個地方,很多人去過好幾次,


可佩莉可是生平第一次去,


驚訝吧?


雖然我曾經環遊世界三十幾個城市,


但旗津可是頭一遭呢!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旗津美,


但這次因為易學會的行程中,


哲雄學長安排了這個景點,


所以就有機會一生一世拜訪旗津一次喽!



這次發現了許多好可愛的東西,


也許是你曾經去過,


但卻沒有注意到的,


有些小玩意,


這裡就用相片介紹比較清楚。


 


李安導演以前曾在此當兵,


後來這間房子改為咖啡店,


店主姓沈,店名為旗津窯,


因為主人是窯土專家,


連外面的設計及牆上、小池塘都有他做的陶土,


易學會的同學走遠了,


還好哲雄學長的夫人“九好”在後面陪著我,


我黏著她好奇的問這間房子的歷史,


所以也請九好幫我照張相留做紀念。


 



 


現在這裡已不是咖啡店,


是一般的辦公室!


好可惜!


因為這裡的View真的很讚!


不過還好還是保留原來的外觀。


 



 


小池塘的牆上也黏上小陶土的作品,


哇!


發現了三隻蟾蜍,


聰明的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含意嗎?


佩莉好得意ㄛ!


因為只有我和九好看到,


但這種“好康”的事我可不能自私,


所以今日就鋪在這與大伙ㄦ分享了,


見者有份!


仔細看ㄛ…..


這張照片我覺得是佩莉的得意之作,


因為我照相一向最笨,


只會按快門。


 


我和九好在後面慢慢走,


我問:妳的名字為何叫“九好”?你爸爸幫妳取這個名字很特別耶!


            意思是妳有九種好嗎?可否說說是哪九種?


九好回答:九是“陽數之極”【原來她老爸也挺有學問的,懂得易經ㄛ!】因 


                  為我小時候常受傷,所以爸爸幫我取這個名字,也就是讓我能很好


                  很運。         


我說:ㄛ!原來如此!是不是妳小時候很頑皮ㄚ?不過我知道了,九好的意思


            就只是很好、極好、非常好,ㄣ!果然是好名字!


 



 


走走我看到了一面刻上字的銅屏風,好特別的銅雕字!


後面因為是背光,


所以正面看字時真的就像立體的,


每一個字都刻的很有力道ㄛ!


雖只是在路邊,


其實這就是旗津到處會發現不是奢華的那種美,


而是那種沉沉地雋永的美感!


但你可能必須彎下腰才看得到,


或者側過頭去尋覓一番呢!


 



 


這裡有著小時候曾坐過的三輪車,


在旗津還是有觀光客坐著三輪車,


讓我回想起我小時候住過的屏東。


『三輪車,


跑得快!


上面坐個老太太,


要五毛,


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佩莉的照相機到此快沒電了,


所以照了旗津的海灘後就沒有了。


 



 


後來我突然想到我的Nokia手機也可照相


於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愛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